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岳麓论坛机器人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出处:张则月 发表时间:2022-12-29


20221227-28日,岳麓论坛机器人学院分论坛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16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并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同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们作了分享汇报。本次论坛由湖南大学副校长兼机器人学院院长李树涛教授主持,机器人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智勇、副院长黎福海、副院长田蜜以及学院教职工、学生出席论坛。

岳麓论坛机器人学院分论坛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

1227日下午的分论坛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中科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向大家作了名为《如何学习学习方法论—AI for AI的一个尝试》,号召大家就实现机器学习自动化上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他提出SLeM的数学框架、严格定义、数学模型以及一般算法,介绍了机器学习自动化问题如何用双层优化模型来解决。

01

中科院院士徐宗本教授在论坛上作汇报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谷延锋教授与大家分享名为《立体高光谱数据处理》的汇报,他从多/高光谱-激光雷达遥感探测,立体多/高光谱遥感数据预处理以及立体多/高光谱遥感数据精细解译三方面的内容讲述了高光谱数据的处理。

谷2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谷延锋教授在论坛上作汇报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刘新旺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新型多视图聚类算法》的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了新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

刘

国防科技大学的刘新旺教授在论坛上作汇报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牛轶峰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无人系统发展与关键技术》的报告,从无人机系统、地面无人系统、水面无人系统以及水下无人系统四个方面,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当今无人系统发展起源、历程和发展现状,以及无人系统八大关键技术的发展。

牛

国防科技大学的牛轶峰教授在论坛上作汇报

1228日的分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和经验分享。

岳麓论坛机器人分论坛在1228日成功落下帷幕,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就国际前沿科技与发展动态与与会的学者及师生们开展交流与探讨,大家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未命名

青年学者们在论坛上作汇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