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微信扫一扫

教师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教师招聘 >> 正文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人才招聘公告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2-04-04

    湖南大学(http://www.hnu.edu.cn)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坐落在湘江之滨、岳麓山下,被《环球人文地理》评为“最诗情画意的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育传统优良,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盛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16426日,坐落于桃子湖创新设计产业园,是学校高度重视建设的交叉前沿新学院。学院交叉融合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等相关学科,开设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2个专业,其中机器人工程专业实力位列我国前十。

一、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

2.青年人才;

3.博士后。

二、招聘方向

应聘者需具备计算机科学、机械、电子信息、自动化等学科之一或交叉的教育背景,研究方向紧密围绕现代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相关领域,具体涵盖但不局限于:

自主无人系统,包括各种地面/空中/水面/水下/深空智能机器人技术等;

医疗、服务机器人;

软体(仿生)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

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

先进材料设计与应用;

智能计算芯片与系统;

新一代人工智能理论;

三、招聘条件

    1.高层次人才

须在国内同领域内具有一流研究水平和行业影响力、受到行业认可的代表性成果。

    2.青年人才

须为一年内毕业的应届博士生或一年内出站的博士后;具有高水平成果及极大的学术发展潜质和创新力。

    3.博士后

    四、支持政策

    1.事业编制+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安家费

    聘至事业编制教师岗位,学校提供具有高竞争力的薪酬及安家费;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人才项目;对特别优秀的青年学者,安家费、配偶工作安置等支持条件一人一议。

    2.多层次、多方面人才支持计划的靶向支持

学校特设“岳麓学者计划”杰出岗、领军岗、特聘岗、晨星岗,提供特殊岗位津贴,综合素质优异者可申报相应岗位,入职后可同时享受“青年教师托举计划项目”、“优秀教师新人奖”等学校多层次、多方面人才支持计划的靶向支持。

    3.充分的科研经费条件

    科研经费及仪器购置经费,提供与团队需求相匹配的科研和办公用房,特别优秀者的团队建设(包括招募助理教授和科研助手)及科研经费一人一议。按学校及学院政策享受科研成果及项目绩效奖励。

    4.卓越的研究平台

    湖南大学是双一流、985高校,机器人学院拥有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视觉感知与人工智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研究辅助平台。

    5.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

    子女可直接入读湖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小学(湖南省示范幼儿园和双语实验小学);获得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者,子女初中可直接进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省重点中学),此外还有长郡雅礼等湖南四大名校可供选择。

    6.最幸福的城市

    长沙连续12年入选Top10中国最幸福的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万亿GDP城市,全国铁路交通枢纽,房价低廉(均价1/平米),美食众多,充分享受惬意人生。

    7.优美的地理环境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5A风景区),市区核心生活交通便利。

    8.优越的学术氛围

    Science is science!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工作氛围融洽、有活力和朝气;学科方向兼容并蓄,利于跨学科平等地交流与合作。You are your own boss!

    五、配套条件

    机器人学院拥有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视觉感知与人工智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电子制造业智能机器人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设有机器人关键基础、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作业机器人等教学实验室,为教学科研夯实坚实基础。

    学院交叉融合了校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多院系、多学科、多专业学生与师资力量,依托“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教学研究机构,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产业与人才协同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思维新、视野广、国际化的科学研究型、技术创新型与科技创业型人才。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不少新工科创新人才!

2021年,我院获批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经世致用”精神,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培养理论基础厚、创新思维新、动手能力强、工程素质高、人文素养优、科学精神高的新时代领军人才,不断完善学院青年人才发展路径,为把学院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品牌学院而努力奋斗。

    .长沙简介

    长沙市是湖南省的省会及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地处京广与沪昆高铁“十字交汇”点,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交通、地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于一体,是现代化的交通枢纽城市。全市经济总量上“万亿”,形成新材料、工程机械、食品、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旅游六大千亿产业。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商品住宅均价位列中部省会城市最低(2021年新房均价1万),连续13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七、应聘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1990

    邮箱:jqjob@hnu.edu.cn(此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注:相关链接

    湖南大学2022年教师招聘公告:http://jobs.hnu.edu.cn/info/1011/1826.htm

    湖南大学博士后网站:http://postdoctor.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