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家智能焊接机器人应用实验室在开福落地

文章出处:开福区科技局 发表时间:2018-03-30

3月29日,由湖南中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联合承建的智能焊接机器人应用实验室正式揭牌。开福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何惠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鲁碧君、区科技局长周砾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实验室计划投资3500万元,旨在将前期研发的智能焊接机器人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及行业应用推广,将有利于促进传统制造业焊接技术向无人化、智能化发展,计划到2020年实现研发成果的技术转化,届时相关技术的应用每年将直接产生经济效益8000万元以上。

湖南中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开福区传统机械制造业企业的典型代表,近年来该企业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依托长沙市工业特派员项目技术和人才的支撑作用,利用高新技术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进行升级改造,有效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发展,2017年被认定为长沙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并承担实施了开福区科技计划项目,预计2018年企业产值将达到5亿元,较2016年实现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