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学院遴选本科生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18-03-28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26日 。学院交叉融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学科,瞄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 、创新思想 、创业能力的机器人领域技术人才。


    2017年2月学院招生宣讲会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作题为《智能时代与双创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同时全面启动校内本科生招生。学院3月份开设《机器人入门》公选课,首次修读的学生达180人,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校内10余院系不同年级的学生。学院本科生的选拔将采取《机器人入门课程》的考核成绩占6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40%,最终两者相结合选拔出37名学生进入机器人学院。其中《机器人入门课程》需经过理论考试、作品展示(3人一组,共计60组,分别完成智能小车寻迹演示和附加功能演示)、设计总结报告三个环节的严格考核,均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素质面试,综合素质面试分为学生陈述和评委提问。


    机器人入门课程是由机器人学院开办的一门全校公选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旨在吸引对机器人有兴趣的学生参与其中,通过理论教学,小班讨论,实践环节,由浅到深的了解机器人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训练,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真正做到各学科交叉融合。


    在作品展示期间,邀请到了学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机关领导现场观摩。在观摩完学生作品后,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就他们在观摩过程中所关注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电自的杨同学说:能通过动手实践快速了解并入手做寻迹车所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受益匪浅。电子的李同学说:虽然课程难度很大,掌握的知识远不如预期的多,但对之后的专业课有了深入的认识,也学习到了学习专业课的方法,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