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学院学术报告暨招生宣讲会举行

文章出处: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7-11-15

2 - 副本.JPG

4.jpg

2月24日晚,机器人学院学术报告暨招生宣讲会举行。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作题为《智能时代与双创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长沙市委常委高山,我校教务处、机器人学院负责人出席宣讲会。

李泽湘围绕智能时代与双创人才培养,介绍了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高校与产业的现状、香港科技大学的机器人创业生态体系、智能时代的工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机器人学院的课程体系框架、长沙智汇谷等。他认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是检验一流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高校创业群体是支撑中国梦实现的基础,政府需要与高校通力合作,从政策、资源等方面打通创业最后一公里,激发创新创业潜力。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16年4月26日,学院交叉融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学科;以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长沙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湖大中意设计中心、长沙市智能驾驶研究院为依托;瞄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想、创业能力的机器人领域技术人才。2016年年底,学院全面启动校内本科生招收,即将在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招生生源为电气、计算机、机械、工艺设计、材料、物理、数学管理等学院相关专业,学制为四年,学生毕业颁发原专业文凭、机器人学院学习证明。

人物链接

李泽湘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IEEE Fellow(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2011年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大会总主席,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期从事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教学科研工作,并推动中国研究生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其有关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论文被国际同行普遍采用或引用,开拓了机器人在非完整约束下的运动规划这一学术领域,推动中国运动控制与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与学生一道创办大疆创新(无人机领域龙头企业)、李群自动化、逸动科技、优超等多家高科技公司并任董事或董事长。

责任编辑:孙宏瑗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