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器人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1-09-19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成立学院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推免生工作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推免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监督电话:0731-88685263

二、招生专业目录

学术学位

专业学位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1 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

02 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

03 机器人与智能无人系统

04 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

085400 电子信息

01 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

02 智能控制与协作优化

03 智能芯片与嵌入式系统

04 机器人与智能无人系统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3.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7月15日—9月22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复试: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仅为方便各学院尽早开展接收推免生工作之用。推免硕士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必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最终推免生录取名单和推免生学籍注册均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4.考生确认待录取: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9月23日。具体复试安排将在QQ群内通知。请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以实际姓名加入QQ群:897187402。

2.复试方式:采取远程网络复试。复试采用南软研究生在线面试平台。

3. 复试内容: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组成,满分100分。每个考生参加复试的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复试全过程录音录像。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1)语言测试(15分):主要考核外语口语及专业外语

2)专业素质测试(70分):主要考核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实验和操作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5分):主要考核考生的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情况、心理素质、团队协作、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

4.复试要求:申请人的相关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推荐材料电子版)在922日前发送到QQ邮箱(14517424@qq.com),文件名为:姓名+学校+报考专业+联系方式,考生勿需邮寄纸质材料。

六、录取办法

1.学院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指标按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我院不予录取。预推免面试合格后将在学院网站和QQ群公示预录取名单。

2.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申请人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开放后,按时完成确认“复试通知”和确认“待录取通知”等程序,确认接受录取。在规定时间内未接收待录取通知的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3.在系统内确认后的预录取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负。

4.材料审查中若发现造假或冒名面试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5.健康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C2101室

电话:0731-88685263 邮箱:14517424@qq.com

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后公示。


机器人学院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