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于ROS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双创实践课”开课通知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1-07-01

为培养学生对智能机器人ROS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思维,增进学生对机器人和视觉感知的科学基础和最新研究动态的了解,引导和激发学生对机器人的研究兴趣和热情。我院将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办“基于ROS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与双创实践课”,课程的安排如下:

一、开课时间和地点

1.开课时间:7月8日——7月12日

2.地    点:机器人学院C2栋-104教室

二、课程内容

1.ROS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教学,从0到1认识ROS,以实践的形式快速上手ROS的编程实践。

2.基于ROS的机械臂技术与应用教学,从Linux基础开始到机械臂的综合应用开发。

3.深度学习实验指导,安装深度学习环境,让智能机器人完成对指定对象、指令和文字等的判定与识别。

4.语音交互技术与应用实验指导,学习在线和离线语音的采集处理、识别、语义分析、合成和控制等交互技术。

5.智能交互技术实验指导,通过移动终端远程操控、深度图信息处理、语音交互和肢体识别控制等一系列智能交互技术让智能机器人跑起来。

三、招生对象

本次课程预计招收约30-40名各专业本科生。

四、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

2.将报名表、学生简历、身份证和学生证等信息以电子版打包好发送到指定邮箱:1337503837@qq.com

3.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5日。

4.录取信息将在开课前以短信方式和邮件通知本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老师

联系电话: 18673199176

六、注意事项

参加本次课程的学生应严格遵守湖南大学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必须完成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