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院王耀南院士当选理事长、李树涛院长(兼)当选常务理事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0-12-07



2020年12月5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参会代表共300余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书记牟克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李德仁院士,中国工程院邓中翰院士等出席大会。中国科协和挂靠单位的批复意见,大会审议原则通过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等;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学会领导班子。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院士当选第八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湖南大学副校长、机器人学院院长(兼)李树涛教授当选常务理事,机器人学院张辉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同期,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还举办了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全国100多家学会和单位发来贺信。

王耀南院士在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发言

第八届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王耀南院士(第一排左4)与新当选副理事长、秘书处合影

王耀南院士(左5)参加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成立于1990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由中国从事图像图形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国内著名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IT企业都是本学会重要成员单位。本学会专业领域涵盖了数字图像处理、图像理解、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感知与导航、人工智能图像认识、图像压缩与传输、体视技术、科学计算可视化、虚拟现实、多媒体技术、模式识别、计算机图像图形学、医学影像处理、计算机动画、空间信息系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