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跃鹿”战队在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0-09-03

“跃鹿”战队在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8月25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比赛结果正式揭晓,“跃鹿”战队从来自全国308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全国对抗赛中获得嵌入式、雷达机器人、算法共3个二等奖,以及战队、运营、机械、步兵、工程共5个三等奖。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也是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比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机器人相关技术,参赛的机器人战队需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进行对抗,这一兼具技术性与观赏性的赛事对选手们的机器人硬件设计控制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很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