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初遇湖大,你好萌新”

文章出处:覃广文 张苗苗 发表时间:2020-09-14


初遇湖大,你好萌新——机器人学院首届本科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盛夏已归,金秋将至。九月是采撷硕果的时节,也是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途,升腾希望与理想的时节。2020年9月12日,我院机器人工程专业迎来2020级新生,也是本院首届面向高考招收的本科生。机器人工程专业全国招生30人,30人均按时来校报到。9月12日晚,我院常务副院长李智勇、副院长黎福海和颜亮一行前往天马学生公寓看望2020级新生。

我院本科新生共8个寝室,院领导逐一前往各寝室看望新生。同学们在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表示在湖大像家一样温馨。

为了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熟悉学校、了解学院情况和专业特色,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促进学校与学生、家长们的交流沟通和深入联系,9月13日上午我院于院C2栋104多功能会议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湖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器人学院院长李树涛,机器人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智勇等院领导、学科教授和教师代表,2020级新生及家长60余人参加会议,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会上李树涛院长发言指出,第一,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用三个“最”介绍了学校的情况、现状及未来发展。第二,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机器人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并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阐释。第三,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提出希望,2020级新生作为机器人学院第一届面向全国招收的本科生,希望同学们在四年之后能学有所长,为国家和社会献出一己之力。

会后,院领导提出希冀:希望我院“湘江一期”2020级本科新生能够携手共进,不负期许,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同学们在湖大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努力成为自己理想中的“后浪”,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