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RoboMaster机甲大师战队招新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19-07-15


6月29日,湖南大学RoboMaster机甲大师战队在湖大天马学生公寓二区篮球场和德智食堂门口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下招新活动。此次招新是在战队参加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结束之后启动的。由于部分队员毕业,休赛等因素,战队急需注入新的力量。故选择在全校同学期末考试结束,小学期开始之际,向全校范围内招收机械、电控、视觉组成员,为2020年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做足准备。

在此之前,战队已经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发布了招新启事,各学院积极配合,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招新工作有条不紊。

 

此次线下招新活动,在天马和德智两个分场地共计收到报名表51份,此外,还有部分研究生愿意对战队成员进行技术指导。招新工作在超额完成预期任务的情况下取得成功。

7月3日,战队将新成员分成了三组并进行了面试。面试官们从专业技术、比赛规则、时间安排、科研经历等几个方面对新成员进行了初步筛选,并将面试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和qq即时消息发送给了新成员,面试通过率高达80%。此外,面试官们也对后期的培训工作做出了安排。

7月10日,队长虞旦旦同学将所有新成员召集在一起并简单主持了新生的第一次见面会。见面会上,新队员们积极表现自己,为后期的项目实做做组队准备。老成员热情指导,为培养下一代优秀的RoboMasters尽职尽责。此外,会上还邀请到了战队的指导老师陈文锐,为新队员鼓舞士气,旨在希望新队员们能够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积极备赛。上届队长熊贤飞学长也从专业技术和学习的角度对新生们进行了简单指导。

 

在新生见面会结束之前,机械组组长陈昱燊向新生们介绍了后期项目实做的要求和内容,为下一批在役队员选拔做出充分准备。会后,新生们同老队员一起参观实验室,提供给新生项目实做的思路和基本流程。

到此,湖南大学RoboMaster机甲大师战队招新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后期,我们将会对新生们的项目实做成果进行验收。究竟谁能正式参加下一赛季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