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在我校成立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18-07-02

6月30日-7月1日,湖南省首届机器人科技教育技能培训与比武及教学交流等科技跨界嘉年华活动以及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本次科技跨界嘉年华活动包括“机器人科技教育技能培训与现场操作比武”及“机器人科技教育一线教师教学经验交流论坛”和“机器人企业及科技教育相关企业的产品推介与展示培训体验活动”、“高校及职业技术院校与社会培训机构的人才培养招生招聘及宣传活动”、“科研院所及企业与专家学者科技成果的发布交流与转化活动”、“机器人科技教育进乡村科技扶贫志愿者培训”暨“科普中国,城乡同步的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赛前培训”等系列活动。
    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7月1日上午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长沙市雅礼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园教育集团、枫树山教育集团、中国机器人跨界网等数十家单位一百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参会代表先后表决通过了《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章程(草案)》,选举王耀南为会长、黎福海为执行会长、李智勇为常务副会长兼法人;选举樊绍胜等14人为副会长;马学品为秘书长;王军年、姜加之等4人为副秘书长。并选举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市雅礼中学、青园教育集团等14家单位及机构作为学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机器人学院院长王耀南作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主题报告,讲解了在智能化时代如何将机器人与工业发展联系起来,将机器人的功效更好的发挥;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CEO马潍作了《不忘初心、“智”行合一》的主题报告,讲解了将智能驾驶与重型卡车相结合,着手开创新的物流产业未来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