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来校调研(图文)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18-04-23

IMG_745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4月18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校调研,并就如何深化市校合作、推进融合发展进行座谈,听取汇报,指导工作。副市长陈中,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以及市经信委、教育局、国土局、卫计委、规划局、政府研究室,岳麓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IMG_7467_副本.jpg

 

胡忠雄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勉励科技人员在各自领域有新的更大突破。

 

IMG_7200_副本.jpg

 

IMG_7237_副本.jpg

 

胡忠雄考察机器人学院

 

在座谈会上,校长段献忠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并提出了学校发展与服务地方的工作设想。学校将从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着力打造学科高峰、实现岳麓书院的现代复兴、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立足三湘大地,服务长沙经济建设,特别是在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产业领域,主动对接长沙“1+4”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为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IMG_7258_副本.jpg

 

IMG_7284_副本.jpg

 

胡忠雄考察设计艺术学院

 

胡忠雄指出,湖南大学的拳头产品是“人才”,而这正是长沙发展所迫切需要的。目前长沙已步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使市校合作前景更加美好。市校双方要协同发力、开拓思路、有机融合、共同发展,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力争结出更多硕果,为长沙建设现代化强市和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IMG_7314_副本.jpg

 

IMG_7304_副本.jpg

 

胡忠雄考察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中心主任罗安现场介绍情况

 

 

胡忠雄强调,要紧紧瞄准人才、科技、产业、校园四大元素,为推进湖大深度融入长沙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针对湖大引进的国际、国内人才,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倾斜,实现精准引才。要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行“点对点”服务,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本土转化率。要加快产业培育,推出“政策套餐”,让湖大师生聚焦长沙22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提高长沙与湖大产业融合度。要协助抓好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周边提质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共同使学校更加美化、净化、亮化,使湖大的每一栋建筑都成为艺术品,充分彰显千年学府的文化吸引力,让人流连忘返,昂首阔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IMG_7358_副本.jpg

 

IMG_7344_副本.jpg

 

胡忠雄考察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