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客 >> 成果展示 >> 正文

长沙安芯屋木艺有限公司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0-04-15

长沙安芯屋木艺有限公司(下称“安芯屋”)是由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全额投资孵化,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学子创立的企业。该项目起源于2016年研究院李泽湘教授的意大利之行:李教授在达芬奇博物馆看到达芬奇设计的古机械的复原展品时,也为西方人对古代文化和机械制作的重视所感动,他希望中国也能有这样一支队伍将古人的智慧复原在世人眼前。

由此在2018年7月5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同时也是结合当下新工科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在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大力协助下,长沙安芯屋木艺有限公司成立,由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学生李灿担任总经理。

目前公司共有12名成员,均为湖大本科生,旗下有设计与运营团队。

目前,安芯屋的主要业务为三部分,第一是以木工制品为载体的STEAM教育课程,打造自己的教育品牌——树之STEAM教育,目前已有专业课程体系以及教师团队;第二是以古机械制品复原创新产品为基础,做中国孩子的“乐高”益智玩具;第三是研学课程,承接各旅行社的研学课程,以古机械复原基地为基础打造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