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客 >> 成果展示 >> 正文

湖南爱米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0-04-15

湖南爱米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和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孵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企业创始人与联合创始人均为湖南大学毕业博士,研究领域为机器人智能控制、特种作业机器人运动导航和规划、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等。企业以团队多年研究工作积累的技术为基础,研发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实现技术从理论到实践、从样机到产品的转化。现有博士后2名,博士4名,硕士12名,客户行业覆盖灾害预警、汽车制造、高端医药设备、服务机器人等。现有产品包括室内空气净化机器人、发动机铸件打磨机器人、医药制造灌转封机器人、工业全向移动智能AGV、防疫消毒巡检机器人等。

湖南爱米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端制药配药封装检测转运智能机器人生产线全程仅需人工控制机器,自动引导运输小车。小车会将消毒后西林瓶托盘运输到配药台上,双臂协作机器人根据设定的药方成份和剂量进行自主配药,配置完成的药剂送到视觉检测处进行质量检测,检查配制药液是否含有异物,从而判断质量是否及格。公司则扎根市场需求,服务社会,在新冠病毒疫情一开始,就加紧研制疫情应急防控与救护移动式协作机器人,该系列机器人可以检测患者体温、进行远程问诊、协助医护人员喷洒消毒液、搬运配送医用物资等,该机器人一旦投入使用不仅可以缓解医护人员紧缺的问题,还可以极大的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显著的降低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的几率。

王耀南院士(前排左三)和研发团队向湖南省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应急抗疫机器人

学院领导指导工作

学院两点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