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中国移动产业智能联合研究院2023年度研发课题发榜公告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3-11-30

根据湖南大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智能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科技创新有关部署安排,现启动实施“机器视觉”、“5G+机器人”和“算力网络”3个重点领域,13项课题的发榜,其中机器视觉项目榜单6项、5G+机器人项目榜单5项、算力网络项目榜单2项,具体公告如下:

1、课题发榜15天内按照模板提交课题揭榜方案至指定邮箱视为揭榜。发榜课题指南、课题揭榜方案模板详见附件。

2、联合研究院针对课题揭榜方案进行审核,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审,公布中榜榜单。

3、机器视觉类课题、算力网络类课题需要快速实现产品化应用,因而采取单独发榜形式,每个课题作为一个项目管理,分别设项目负责人一名。5G+机器人类课题考虑整体关联性,采取统筹发榜形式,5个课题作为一个整体项目管理,设项目总负责人一名,每个课题设课题负责人一名。

4、揭榜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为湖南大学在职教师,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科研队伍,运行管理规范。项目/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承担项目/课题研发责任。

5、揭榜团队成员均应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不在科研严重失信行为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的惩戒执行期内。揭榜方应与需求方组建联合技术攻关团队,联合需求单位技术人员全过程参与技术攻关工作。

6、为保障申报人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投入项目研发,每个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项目/课题。

7、揭榜团队在项目执行期内,需按照联合研究院要求每季度提交研发阶段进展报告,参与联合研究院项目推进会议(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并保障投入足够的人力与精力支撑项目研发工作。项目执行期内,项目/课题负责人需按要求执行研究计划,并按照联合研究院管理制度要求参与研发项目管理。如果不能履行职责,联合研究院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

8、研究所形成的知识产权及成果,原则上归中国移动及其参与研发的分支机构、子公司、控股公司所有,具体项目技术开发合同/课题任务书中另有约定的除外。


备注:本次课题发榜内容最终解释权归湖南大学-中国移动产业智能联合研究院所有。

联系人:郝伟 13787297799,史雅兰 17652481795

揭榜方案投递邮箱:haowei@hn.chinamobi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