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器人学院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2-09-14

一、组织管理

机器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有关精神的具体实施,负责面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监督小组负责学院复试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面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监督电话:0731-88685262。

二、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5400

电子信息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二)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三)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822-9月24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复试:考生按要求参加复试。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申请学院接收推免生的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4.考生确认待录取: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一)组织形式

本次推免面试采取网络视频面试方式,使用南软远程网络测试平台。

(二)面试时间

第一批面试时9月18日,具体安排我们将在QQ群(群号码:654296311)内通知。第二批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要求

1.本校推免生凭本人校园卡(或身份证)参加面试;

2.外校推免生凭本人身份证参加面试;

3.申请直博生可以通过QQ向我办索取直博生审批表和博士复试情况登记表电子文档,填报好相关信息后交申报博导,面试后将纸质版交给我办。

4.本人的相关材料(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推荐材料等电子稿)发送到邮箱(Linfeng.yang@hnu.edu.cn邮件及材料电子稿压缩包请备注:“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预推免申请-申请编号-所在学校-姓名-申请专业”。

5.已参加我院2022年组织的夏令营且成绩合格的推免生,不需参加本次面试,但是必须在教育部研究生报名系统中报考我院,并在系统中确认复试和录取(两次通知)。

六、录取办法

1.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开放后,在学院的规定时间内(见第3条)按照夏令营优秀营员-夏令营合格营员-预推免通过名单顺序进行录取。

2.预推免面试合格后将在学院网站和QQ群公示预录取名单。

3.申报我院推免生(含夏令营优秀及合格营员)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教育部网报时间,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申报我院的考生须在系统开放报名的 2 小时内完成报名,并通过QQ群向对应的工作人员报备。

第一批预录取:学院按照学校规定的推免生人数发放预录取通知,接到第一批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接到预录取通知的30分钟内完成双方的录取确认。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学院将从第二批考生中补录。(特别提醒:考生在推免系统须完成复试确认和录取确认两个环节才算完成推免录取。)

第二批预录取:第一批录取指标未完成,学院将在报名系统开放后的9-10小时开始发放第二批预录取通知。已取得第二批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在我院发出预录取通知后2小时内确认同意,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预录取资格。

4.预录取考生须获得自己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5.直博生本科学院原则上要求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或其学科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B以上等级。

申报直博的推免生按照博士录取程序办理,请在面试前提交填写完整的直博生审批表(请与学院办公室联系索取表格),领取博士生面试情况登记表进行面试。招收直博生的导师必须在招收前按照学院的招生要求提交博士招生计划申请表和附件材料。直博生招生名单经院学术委员会通过后录取。

6.在系统内确认后的预录取考生,须及时按照教育部及湖南大学的有关规定办理后续推免生录取手续。若因自身原因造成我校无法录取者,后果自行负责。

7.材料审查中若发现造假或冒名面试者,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

8.为保证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位申报我院的考生在报名后保持通讯设备畅通。


七、其他事项

1、调档函发放

我办将在2023年招生工作结束后发放调档函。

2、通知书发放

我校将在20237月通过EMS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请在发放之前在招生系统内修改好本人的邮寄地址(推荐使用家庭地址),以保证录取通知书的准确到达。

本办法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制定,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商议后公示。

八、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731-88821990,杨老师

研究生院招生办:0731-8882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