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2-02-28

根据湖大教字[2015]37号《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精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为本科生提供转专业学习的途径。为规范机器人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确保学生转专业工作顺利推进,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学院相关教师担任成员,全面负责转专业的考核与评价工作。

 长:李树涛  李智勇

副组长:黎福海

 员:田 密  易 军  袁小芳  鄢 锉  张 辉  

陈文锐 李庆鹏 王旭东 周 易  刘海波  江一鸣

二、转专业

(一)机器人学院本科生转出实施细则

1.机器人院所有申请转专业或专业类的学生须符合《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 37 号)规定的各项条件;

2.在规定时间内,由学生本人申请,机器人学院审核通过,上报学校。

(二)本科生转入机器人学院实施细则

1.所有转专业学生须符合《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 37 号)规定的各项条件

2.转入计划数和接收办法

1)可转入专业名称

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我院可接收转专业学生的专业为:机器人工程。

2)计划数

机器人工程专业接收转专业人按学校规定执行。

3)申请转专业学生须向机器人学院上交如下材料:

《申请转入机器人学院学生基本信息表》;

原转出专业学院学生工作办签署的政治思想表现鉴定(含入学教育考试通过证明)

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上交复印件并同时上交原件核验);

4)接收办法

申请转入学生必须符合《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的相关规定要求。

② 如申请转入学生人数与实际在校人数之和未超过2021年专业招生计划数,学院原则上予以接收,否则按以下规则遴选

5)遴选转入学生基本要求:

申请转入学生原则上所有要求必修课程初修成绩全部合格,无挂科记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记录。

申请转入学生原则上需要具有高等数学A(1)或数学分析A(1)成绩。

大学一年级上学期课程成绩本专业排名前50%(学生所在学院须提供成绩单并确认专业排名);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具有特长者,不受成绩排名限制。

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学生,满足的条件时具有综合测试资格,且在综合测试成绩合格原定接收计划数内优先录取。

6)面试:面试专家由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面试成绩由专家当场打分,取平均成绩作为面试成绩。面试内容包括:

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行为举止和表达能力等方面;

专业素质和能力:专业学习情况、英语口语及综合应用能力及专业发展潜力,包括英语面试、高等数学知识、对所转入专业的了解以及转入专业知识面等;

特长与创新能力评价:获得过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数学建模或全国性奥赛获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他作品、四级成绩单或其特长证明材料等(面试时请将以上能够证明个人特长与创新能力的资料原件带齐)。

7)综合成绩评定:

综合成绩为百分制,成绩组成如下:

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高等数学A(或数学分析A)成绩占30%,大学英语(认可外语院认定的A、B、C三级教学模式下学生按相应级别要求修读的相应模块下课程)成绩占10%,专业必修课程成绩综合排名占10%;面试成绩:占50%。

8)录取方式:

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后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100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

9)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转专业资格:

在报到前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的;

② 获准转专业当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学分的;

经查实学生申请转专业资料不实的。

三、附则

① 若本细则与学校相关文件有冲突,以学校文件为准。

② 本方案解释权在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