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机器人学院遴选本科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章出处: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7-09-19

各学院:

  根据学生修读《机器人入门课程》的基本情况以及理论考试、作品展示、设计总结报告的考核结果,结合机器人学院遴选学生的基本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遴选原则及条件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入口,规范程序,确保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二)遴选进入机器人学院的学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已修读《机器人入门课程》的2016级非定向培养全日制本科生,入学时为理工类考生;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任何违纪违法记录;

  3. 对机器人研究兴趣强且符合机器人学院学习的身体要求;

  4. 数学、英语和理科综合分数较高且无不及格成绩记录。

二、组织机构

  机器人学院本科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耀南

  成  员:黎福海、鄢锉、李智勇、袁小芳、易军、颜亮

  机器人学院本科生选拔工作考核小组

  组  长:黎福海

  副组长:鄢锉、李智勇、袁小芳、易军、颜亮

  成  员:吴长德、陈逢军、易军、安吉尧、肖正、肖晟、陈文锐、肖昌炎、肖靖、张振军

三、招生计划

  机器人学院拟接收2016级非定向培养全日制本科生不超过60人。

四、考核方式及录取办法

  1.凡上学期修读《机器人入门课程》的学生,经过理论考试、作品展示、设计总结报告三个环节的考核,均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素质面试;

  2.综合素质面试分为两部分:学生陈述3-5分钟(申请机器人学院的理由、想法等)和评委提问5-10分钟(了解背景、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想法等)

  3.修读《机器人入门课程》的考核成绩占6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40%,择优录取;面试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机器人学院学习资格。

  4.具有以下条件的考生将被优先考虑:在相关专业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或在省级以上科技竞赛获奖;或具有特殊专长(如托福、雅思、GRE成绩或参加创新创业竞赛项目)。

五、综合素质面试及录取公示时间

 面试时间  地  点  面试顺序  备  注
 9月23日上午8点30分  机器人学院C1栋206/306 面试名单顺序将于9月22日公布在QQ群 请将报名表电子版于9月21日17点30前交到yanliang8008@126.com;需要提供报名表一式三份和所修课程成绩单一份,均现场提供给评委。

  拟录取名单将于9月27日通过教务处网站和QQ群公布。

六、本工作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机器人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机器人学院学生报名表(提供一式三份)


机器人学院

2017年9月19日

机器人学院学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学号
学院及专业
专业排名
学分绩点
家庭住址
联系方式及邮箱

申请理由


获奖情况


参与学术活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等情况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