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微信扫一扫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工程专业2001班第一次专业实践活动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0-10-25


一、Tencent腾讯

2020年10月24日周六,机器人2001班全体同学乘坐湖南大学专属校车来到腾讯长沙有限公司,在李智勇常务副院长、黎福海副院长兼班主任和陈文锐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走进了腾讯公司。

第一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腾讯长沙有限公司建立的历史,并带领班级同学对腾讯公司游览参观,大家边走边听,对腾讯公司这个充满现代科技化气息的地方充满好奇与渴望。

第二项:大家来到会议室,认真听讲腾讯企业的文化内涵、规模建设、运营管理。了解到腾讯长沙有限公司的产业扶持计划,与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

第三项:腾讯分享会首先,我们了解了腾讯公司的架构、定位(科技文化公司)。其次,同学们逐步了解到腾讯也是巨大的投资团队,投资了很多长沙本土企业。最后,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了机器人、人工智能是目前及未来最前沿的方向,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并向我们具体介绍了腾讯公司在机器人、人工智能方向的研发、发展。礼品领取环节,大家都很积极啊!!!(除了抢座位,好像第一次见到到大家这么积极…)

第四项:李智勇常务副院长发表讲话:机器人学院与腾讯公司将进行合作,对大家接下来的发展、成长很重要,在创新创业方面有了领先的平台。今天来此很有幸,期待下次来到腾讯公司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学习。

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

第一项:参观腾讯公司之后,大家经管漫长的征途来到了长沙智能驾驶研究所。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大家感受到AI人机交互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带来的便利。同学们都积极听工作人员对智能驾驶的讲解,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第二项:离开“科技出行,安全出行”的智能驾驶汽车之后,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机器人2001班全体同学走进了长沙智能驾驶研究,深入了解了智能驾驶研发与技术。

 

三、学生感想

NO.1于畅

今天,我们班去参观了腾讯云长沙公司和希迪智能驾驶研究院.在腾讯云,史总和喻总为我们介绍了腾讯与湖南及长沙市的合作历程以及腾讯公司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面的产品,包括“绝艺围棋AI”、“腾讯觅影医学影像”等等,并激励我们:梦想有多高,路就有多远。最后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很多事情因为你相信,你才看得见,而不是看见了才相信。

在智能驾驶研究院,我们体验了无人驾驶的公交车,还参观了研究院,工作人员为我们展示了希迪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重卡,还提出了无人驾驶矿车概念,让我们受益颇多。

通过今天下午的参观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我们学习的内容与企业生产产品之间的关联,企业也让我们从另一个维度思考了我们以后学习的方向与目标,这是一次值得的体验。

NO.2戴宽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腾讯云公司和智能驾驶研究院。首先我们参观了腾讯云公司,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和环境,感受到了腾讯实力的强大和公司内良好的互联网氛围。然后我们到了智能驾驶研究院,亲身体会到了自动驾驶的奇妙。大家都感到很新奇,纷纷到汽车前去拍照纪念。

整个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每当说到未解决的技术问题时,老师们都会说的一句话:“这个问题就要交给你们了。”确实,我们来参观这些地方,就是想让我们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帮助我们提升自己的实力。我们也要认真地学习知识,增长本领。

NO.3刘辉

体验了一月的大学学习生活后,我们第一次进行了外出的参观。也可以说是走出了只有学习的苟且,来到了值得展望的远方。

走进腾讯云长沙公司到走出,短短一个小时却让我受益不少。在那里,我们被带着思考了近十年来的变化,虽然曾经亲身经历过,但仔细思考起来却觉得不可思议。在那边的墙上,不是想象中大公司的严肃(指贴满奖罚的那种),而是生动有趣的各种画和文字,即可爱又能给予人力量,原来...优秀成年人的工作环境这么温馨?

还有自动驾驶,也让我感到了机器人的未来无可估量,而这份未来也有我的一部分。所以,好好抓住现在吧,为未来的自己打下扎实的基础。

NO.4谭重斌

今天我们班参观了腾讯云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中心,我觉得更像是听了两场演讲。听他们讲,我最大的感觉是我需要改变。前段时间,感觉一直在虚度,没学到什么,但是我们专业所需的知识太多,不改变自己,可能达不到自己的目标。最后,希望机器人班同学共同努力,打造学院新名片。

NO.5曾英萍

24号下午我们全班坐大巴去到了位于梅溪湖的腾讯公司,首先大厅俯看梅溪湖的美景让我们发出了惊叹,接着路过了照片墙和舒服的办公环境,还有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们对腾讯和人工智能的认识更加深刻,还有许多同学得到了企鹅公仔。结束后我们去到了智能驾驶研究院,体验了无人驾驶的公交车,看着方向盘自己转动,也让我们对自动驾驶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NO.6龙京

今天我们机器人2001班代表机器人学院参观了腾讯云公司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深有体会。首先,在这次参观中,我意识到了作为大学生,尤其是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的一员,

所应具备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应该继承机器人学院的优良作风,联合各个高端企业,大力发展机器人行业相关的产业。其次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我偏向于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融入以及机器人的视觉感知方面的研究和发展。最后,这次参观让我认识到国家在机器人行业的优点和不足,让我在未来的发展更有目标和动力。

至此,本次专业实践活动正式结束,相信同学们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目标,期待下一次的专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