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优秀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客 >> 优秀团队 >> 正文

关于湖南大学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战队招新选拔通知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19-02-18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机器人竞赛。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赛事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并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湖南大学RoboMaster团队于2018年由机器人学院牵头成立,正在备战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作为湖南大学第一支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战队,湖大RoboMaster团队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敢于挑战、富于创新的机器人爱好者,大家因对机器人的热爱相聚在一起,为一个目标努力奋斗。目前,团队共有指导老师5名、技术顾问1名、队员21名,分为机械、电控、视觉三个小组,在自主研发,自主建队,自主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在学校学院政策资金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和队员们团结协作,整个团队正在稳步向前,向着冲进国赛的目标加油奋进!

为进一步壮大团队,让更多的热爱机器人的同学们参与到这个大型比赛中来,现面向全校本科生招收RoboMaster团队新成员。战队招新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新简介

1、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官方网站:

https://www.robomaster.com

2、湖南大学RoboMaster招新宣传视频:

二、招新内容

(一)机械组:负责机器人结构设计、加工制造

• 对RoboMaster比赛有热情,有恒心能吃苦耐劳者

• 熟练掌握二维工程图纸绘制以及三维建模软件

• 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理论知识基础扎实者优先

• 熟悉机械运动仿真分析、力学有限元分析者优先

• 熟悉掌握工训中心相关加工设备者优先

有兴趣加入到机械组的同学请加QQ群:948977644

 

(二)硬件组:负责机器人硬件控制

• 对RoboMaster比赛有热情,有恒心能吃苦耐劳

• 熟练掌握嵌入式C语言编程,有实际参与过相关项目开发者优先

• 电路、模数电知识基础扎实者优先

• 熟练AD、allergo等PCB绘板软件,有绘制过开发板者优先

• 掌握freertos或ucos等嵌入式系统,有实际在项目中运用过者优先

• 熟悉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有服务器搭建经验者优先

• 熟悉文档编写(使用word或者markdown编辑器),能够熟练使用visio等软件绘制流程图者优先

有兴趣加入到硬件组的同学请加QQ群:706380324

(三)视觉组:负责机器人视觉识别、辅助操控

• 对RoboMaster比赛有热情,有恒心能吃苦耐劳

• 至少熟练掌握C/C++/Python中的一种编程

• 有linux操作系统使用经验

• 有熟悉图像处理编程经验者优先

有兴趣加入到视觉组的同学请加QQ群:696019437

 

(四)宣传招新组:负责战队宣传推送、招新

具有一定的图文处理能力、拍摄技巧、视频制作能力、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校网站等)使用经验者优先

有兴趣加入到宣传招新组的同学请加QQ:392580970

 

招新时间截止至2019年2月25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湖南大学教务处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

2019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