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

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同济大学汤奇荣教授应邀至机器人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3-04-13



应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及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4月10日下午,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同济大学中德学院副院长、中央军委科技委卓青汤奇荣教授做客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集群移动机械手及智能仿人手若干问题近期研究探讨”的学术报告。

 

汤奇荣教授为师生讲座

汤奇荣教授围绕群体智能与群体机器人,从“集群移动机械手近期研究探讨”、“智能仿人手近期研究探讨”、“复杂使役环境下的协同操作与对抗”等三个方面对其本人与团队近期的研究展开介绍。他结合多移动机械手和智能仿人手的灵巧操作与视触觉融合,从运动学、动力学建模出发,到机器训练,再到群体控制,为大家阐述了群体智能的机理及集群协同模型的建立。

 

讲座互动现场

报告结束后,汤奇荣教授就与会师生都十分关心的关于机器人如何从精确的仿真环境走向复杂的现实环境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享,为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考,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机器人学院学科交叉交流,活跃了我院学术氛围,拓展了师生学术视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