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机器人学院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3-05-16

5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在C1栋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听取了梅杰侯力玮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会由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黎福海教授主持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王耀南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徐昕教授、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王雅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林海军教授出席。

梅杰侯力玮分别就各自博士后进站课题《面向高光谱图像的目标分割和检测方法研究》《面向复杂环境的高空作业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向与会专家作汇报围绕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创新点、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等进行阐述。各位专家先后对梅杰博士后侯力玮博士后的课题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其研究范围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二位博士后进站选题新颖,研究内容前沿且具有创新性,具备较高应用价值。经讨论,全体一致同意梅杰博士后、侯力玮博士后课题开题

最后,王耀南院士宣布了专家组的意见,并鼓励在注重研究的同时,也要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注重解决当前国家科技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