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耀南院士为机器人学院师生授课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1-12-16

12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机器人学院首席科学家王耀南教授以“逐时代浪潮,绘人生蓝图”为题为机器人学院师生授课。

 

王耀南授课。

王耀南围绕“做人、学习、创新”三大关键词,介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定义、分类、系统组成,并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与产业规划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他指出,人工智能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产生深刻影响,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和技术,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提问。

课后,在场同学围绕个人科研能力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形势等踊跃提问,王耀南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让选择机器人专业的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业规划,也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https://news.hnu.edu.cn/info/1102/296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