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出处: 发表时间:2021-07-07

6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凌教授做客机器人学院,为师生带来以“数据化驱动的工业智能优化调度”主题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张辉教授主持。

活动现场

在报告中,王凌教授从工程实施与科学研究出发,结合目前主持的课题,分点阐述了问什么要发展智能优化算法、智能优化算法是什么、会应用在哪里,以及如何才能有效应用四个问题。王凌教授总结性地指出“任何控制与决策问题的本质都是优化问题”,这一观点的提出也给研究者们提供了一些新的启发和灵感。

最后,王凌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我们阐述了其对如何将“系统优化与调度”这门课程系统化的思考,给与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对基于学习的方法在优化与调度领域的未来发展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